close






踏入彩印的日子已一年多...看到.學到的事務不少,家裡拉拉雜雜的東西也不少〈不過跟大咖比起來我還是小巫見大巫呢!〉


這陣子看到不少朋友分享收章小撇步~~真是受益良多,去年買的印章的家〈都是木頭章的窩〉早已客滿《因為是小棟的》,一直在想要在買一個家嗎?猶豫好久喔!原因是木頭章實在佔地方...當然最重要的是擺滿了真的很不容易挑章,想要欣賞一下戰果更是難上加難....所以現在儘量選擇草皮和水晶章,因為他們最省空間..當然能不買就省起來最好,不過似乎很難...我儘量控制當中啦!










前陣子逛賣場時,讓我發現這資料夾~超級好用〈我認為啦!〉我喜歡沒事像看書一樣翻開看看寶貝~


只要厚度在範圍之內~~合起來會卡住喔!~這就是我喜歡它的地方~


我以前很早就看過它的外衣~~但始終沒看過它的內在..還附一片壓片~雖然它是2孔夾但是有這壓片可以將內頁穩穩的固定住,配上它厚厚的外衣..真是挺的哩!


壓片拉起的樣子~


輕輕用手往上撥~就開囉!


往下壓就關囉!只要記得收放前要按下壓片..它就服服貼貼囉!




我的置放方式目前是~用原來的印章照直接就貼在前頁,或是用博士模護貝再貼上...而印章放在圖片的後面...


以此類推.....



當然裡面的內頁我用了兩種東西~一種是L夾,一種是厚片透明膠片〈比投影片來的厚些〉


L夾在開口處用兩孔打洞器~訂位在A4的指標上打下....再將厚膠片剪掉大約1公分左右...放進去備用~





以上就是我目前寶貝的家~大約一本可放7~9張內頁..草皮章的數量會因大小有差20~30片沒問題,以背景章來說~一張我放2片....大片的就1頁放1張囉!反正就以合起來會卡住為主的厚度~~



 



上圖是一般的3孔夾~外皮塑膠..整本感覺沒那麼挺~~內頁一樣只是改成看位置打3個洞...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資料夾底頁就有一帶子可套住..才不會開開的!


早先買的都要自己找鬆緊帶來綁住..不然內頁東西太多就會開開鼓鼓的...粉醜



上圖是目前找到的小資料夾是水晶章的家~~缺點是東西即使不多也會開開的...只好用橡皮筋套住~~



懶人法~~直接分類好就在要打洞的地方貼上透明膠帶~兩面〈增加厚度〉就直接放入啦!雖然很了草但是又可以像翻書一樣找章..欣賞章....這就是我要的



這樣的方式收藏章~~以我目前的數量還好啦,常用的放在架子上或書櫃..不常用的可立放在螃蟹牌大抽屜內〈此牌又大又好抽拉〉或置物箱中皆可...真的省不少空間,重點是經分類後〈多章的朋友可自己編號做目錄方便查詢〉更容易找出自己要的章...還可以沒事翻翻自己的戰力品也不錯喔!



當然除了抽屜和資料夾,收藏的方法還可以利用盒子啦!不管用何方式收藏就是千萬不要過度擠壓...免的寶貝變形...後果就.....最重要的還是要常常讓寶貝們出來活動筋骨....不然久了它們可是會變臉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葡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