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我把我用的工具都po出來,相信大家看了就知道囉!
我對數字和線條一向是目煞煞,所以就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完成....
首先光屋頂也是試畫試做好幾次都是失敗....最後選擇身邊最寬的刀模~
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perfectstore/M05800691.htm
她剛好有12個花邊...配合折線版折成三個邊這樣就不會有散失了....不過一定要黏牢,不然會跟前一個一樣幾個小時就分屍囉!





再來是邊柱...
我還是利用折線版.刀裁剪適當大小及長度〈我因為有旋轉底座所以做的是陽春型....〉
兩根三角狀對黏〈很牢..〉不過因為跟圍籬是分開的所以還是不是很直喔!




接下來是屋頂..
前一篇的屋頂是尖的,因為只用5張花邊貼黏...但因為我畫了四匹馬〈三小1大〉似乎太擠些...減一匹又太空...所以就直接補一張花邊當頂就沒法做尖形的屋頂啦!當然手巧心細的姐妹可以重新改size..那空間一定會大囉!屋頂形式要尖要平就看著辦囉!



以上二圖分別是我的旋轉底座和透明圓柱盒..
底座是多年前買來放水晶球盤的裝飾物,直到看到旋轉馬的章直覺就想到了它~
而中間柱子原本是想用保鮮膜的紙捲外包錫箔紙來做...但想到漂亮的燈光透不出來很可惜ㄋㄟ!
當時也有想到不然屋頂挖空這樣就有光線啦!想歸想技術層面真不是我可以解決的.....
還好因為前陣子葡萄姊買個隨身碟...沒想到可愛的隨身碟包裝竟然就是我要的透明盒呀!
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呀!.......
所以我就可以偷懶做個陽春型的旋轉柱啦!



這個透明加強圈真是好用啊!〈此時才驚覺忘了小圓打孔器亮相啦...〉
可貼在小圓週圍加強防破~屋頂天花板部分打洞兩面加強...
馬背後也貼,好串珠鍊〈也可用C圈做結合或是直接用金屬鍊也行..〉
這次因為馬的塗色部份還真不容易哩!光畫4匹就花了我大半天....我還真佩服維珍老師和yuan老師..
所以背後的鏡面章試驗都還沒動手做哩!就先做單面囉!



因為這次的屋頂是平面的,所以我就變化一下囉!
保麗龍球切掉1/3插入竹籤再塗上壓克力顏料...用白膠黏在屋頂中間,並把旗子用點膠貼緊即可~

喬妹專心的幫我把圍攔擺好...


因為邊柱旋空只靠中間透明盒頂住...所以發現柱子因為沒固定下盤還是歪的~~
所以還是有改善的空間啦!

這簡易版的旋轉木馬就這樣先囉!等小朋友都沒興趣把玩再做一個像樣一點的吧!
遠看還真像...效果不錯~!看的出來就是旋轉木馬喔!

不過圍欄真是裝飾用哩!只要擋住底座...要是沒有燈座的朋友就直接上下結合會比較紮實喔!
大家看清楚了吧!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動手做出不一樣的自家專屬旋轉木馬唷!

有需要我蓋幾個馬章的朋友可以喊一下喔!〈並隱藏留下聯絡資料喔!〉我會用平信寄出~~~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葡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